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紐約聖誕節

  來簡短記錄一下今年在紐約過的這個聖誕節。因為去年暑假把紐約有名的地方大致玩過了,所以這趟和我弟來還算滿休閒的,早上睡飽飽、中午有辦法的話就和我舅公舅婆吃個飯(我們住他們家)、下午晚上再出門走走。

  原本我很期待一個皇后區的公園,叫Socrates Sculpture Park,結果它超級不怎麼樣...大概待了十分鐘就繞完了,失望到不行,所以後來就轉到midtown逛逛曼哈頓。

  今天是聖誕節,大部份的店都沒有開(美國有些店一年就是休聖誕節、感恩節、7/4國慶日這三天),但是紐約還是有滿滿的過節氣氛,很多櫥窗都裝飾的非常漂亮。先來幾張超大百貨公司Macy's的櫥窗,今年他們走一個太陽系風格,從水星到天王星都有,而這張是地球,一堆高樓當然就是曼哈頓。



  而另外一面的櫥窗就可愛風,有聖誕小熊、溫馨的故事場景、還有海棉寶寶的大鳳梨,真的是滿滿的聖誕氣息。




  除了Macy's的櫥窗,還有這個很帥氣的音樂妹子(我不知道這間是什麼,這個櫥窗上面寫"Music";一些摩天大樓也把燈打成紅紅綠綠的,像是紐約招牌的帝國大廈,之前在芝加哥的John Hancock大樓也是打成這樣的顏色。




  今天最主要目標的Rockefeller Center的超巨型聖誕樹,Rockefeller是個超有錢的商人,之前聯合國喬不定要把總部設在哪個城市,於是乎這位人兄就在曼哈頓捐了一塊地,「別吵啦,哥捐」,所以現在聯合國總部就設在曼哈頓南邊...有錢真好=___=。晚點再來講聖誕樹,從Macy's到Rockefeller Center途中經過了Times Square,有一個網站弄了個實境的相機,把相機擺在三樓左右,然後會隨機照下面的群眾,而被拍到的人可以在他們的網站上找到自己可愛的臉,而人不在TImes Square的各位則可以看到很多人朝天空揮手的臉XD



  Taiwan Excellence,不知道是誰的廣告,或許是觀光局吧,我沒看到另外一個看板上面的字它就閃過去了。



  今天是個可愛的彎月。小常識是如果在午夜前看到這樣的月亮通通是上弦月,不要問為什麼,真的想知道去翻地科課本哈哈。



  最後就到了Rockefeller Center啦,傳說中是之前的工人在蓋這系列的大樓之時,恰巧逢聖誕節,便擺了一棵聖誕樹,之後這就變成這裡的傳統啦。故事我看人家的blog寫的,所以沒有佐證,但是Rockefeller Center的大聖誕樹現在是紐約非常有名的冬季景致,畢竟人家每年都花大把鈔票找到優質的大棵雲杉,這麼大棵的聖誕樹真的是難得一見。但是今天真的太多人啦,我的35mm定焦鏡沒辦法把他整支收進去(要收整支就要退很遠,像下面那樣很容易被遮住=_=),照片不太優秀,不過可以看出來這棵樹,真.的.很.大,之後幾天有時候再來試試看能不能照到好看的照片,midtown有很多店最近都大打折,應該是有些機會再經過這裡。




  好久沒有在blog寫文章了,我積欠了好多篇啊…有一些目前寫到一半但是還未完成,不過最近正在狂寫明信片,希望之後找的到時間把該寫的寫一寫,一來是個分享,再來也是滿難得的記錄。說到明信片,如果有人還沒收到我的明信片,可以在blog留個言然後FB給我地址,給有在看文章的人一個小福利ㄏㄏ





聖誕節快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