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Barclays Center

  位於紐約市Brooklyn區的籃網隊,前幾年被俄羅斯超級富豪老闆買去之後,從原本的紐澤西搬到Brooklyn、蓋了新球場、簽了一大堆球員,瞬間成為NBA聯盟中的豪門球隊,而於2012年完工的主場Barclays Center是一座嶄新且帥氣的多功能場館,早早就被我列為狩獵目標。配合著之前的Boston行程,我特別安排在1/5早上回紐約,剛好趕上當天晚上小牛作客籃網的比賽。除了小牛隊之外,籃網控衛小胖Deron Williams也是伊利諾大學出身,是我另外一個觀看重點。

http://www.boomsbeat.com/articles/1317/20140317/50-cool-photos-of-barclay-center-new-york.htm



  滿可惜的是,這座球場規定不能帶「可換鏡頭」的相機進場,為了避免麻煩我只帶了手機錢包就輕裝前往球場,照片的品質就差了滿多。

  觀眾席的設計分上下兩層,我買的是便宜的第二層的位子。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上層觀眾席只有靠中間center的部份做的比較深,而角落或是底線區都只有十排左右,視野還滿好的。我的旁邊就是底線區,會有人來發很帥的發光加油棒,干擾對手罰球。



  懷念的籃網5號球衣。剛開始看NBA的時候就是東區Kidd對抗西區恐怖湖人,雖然籃網兩次都被虐暴,不過這件球衣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後來Kidd也到小牛,在2011拿下感動的隊史首冠。


  籃網靠著Lopez的超高命中率,第一節就領先了14分。不過之後雙方的投籃都相當的沒準頭,小牛慢慢的把比分拉進,在第四節中段超前領先整場的網隊,這時候籃網的三分球是投22中1,鐵到不行;小牛的Parsons和Rondo也都是投十多球中1球。這場比賽一路拉鋸,不過Brooklyn的球迷好像也沒有很認真在看球,加油聲起起落落的,給我一種來看電影的感覺。剛好我旁邊坐了一個支持小牛的紐約佬,雖然他很低調不像我看得很嗨,但身在敵陣,有個伴感覺安心很多。

  老大有說過「投10中1也得繼續投,不能沒有信心」,籃網顯然是有把老大的銘言刻在心底,在第四線末連續砍了兩大顆三分,一舉追平比數,控衛神奇傑克Jack更在最後一分鐘命中了反超比分的中距離,反而領先小牛兩分,安靜整場的紐約球迷終於開始熱列歡呼。隨後,在整場超大聲的DEFENSE呼喊中,Ellis還是得到犯規,穩穩的在鼓噪聲中兩罰俱中,雙方平手,交給籃網組織最後一波進攻。

  再來就是下面這段影片啦,直接來看看Joe Johnson的buzzer beater attempt吧!


  球彈框而出,進入延長賽。不過到了延長賽,小牛似乎找到了遺失總場的手感,鐵了整場的Parsons投進了關鍵三分球,Nowitzki再下一波進攻再補一刀,投進三分球拉開比數,而這球也讓Nowitzki的生涯得分超越Moses Malone,成為NBA史上第七,在現場似乎主隊沒有廣播,我是回家看highlight才知道的,只以為是一顆一般的三分球。


  這場是我第一次現場看到NBA的延長賽,第四節關鍵的最後一分鐘真的非常的精采,比賽的張力非常強,雖然身為客隊球迷,但聽著主場觀眾在得分後的歡聲雷動也是很棒的感受,小小的遺憾是未能看到Deron Williams,但能見證Dirk的生涯記錄也讓這個夜晚增添了不一樣的風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