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Wrigley Field

    之前在MLB板看到一篇《棒球迷不可錯過的MLB八大棒球場》,其中高據第一的就是小熊主場Wrigley Field,甚至還高過MLB最老球場Fenway Park。所以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把「一場小熊球賽」列在這趟交換的必完成清單上,上一次來芝加哥小熊遠征中沒比賽,只看到白襪隊,雖然難得白襪贏球(芝加哥這兩隊今年都超爛)還獲得了免費的麥當勞中薯,但沒能到Wrigley Field朝聖還是感到可惜。9/20、9/21是小熊這個球季最後一個在週末的主場比賽,加上客隊是國西老大道奇公仔隊,一個星光閃閃很不得了,所以我很早就排好行程,決定挑9/20這場禮拜六的比賽。

    挑這場比賽,除了禮拜六的時間我比較彈性之外,也是想看道奇的Kershaw,連續四年MLB防禦率最低、應該沒有意外是當前世界最強投,原本算一算他會在這天當板主投;殊不知,我排的表差了一天,Kershaw實際上投的是前一天、禮拜五的比賽,所以我看到的是道奇的五號先發Hernandez(道奇一個很三小啊,一號接五號...),小熊的投手是Doubront,今年才被紅襪賣到小熊,剛好我去年到Fenway就是看他先發的比賽,也算是滿有緣的XD,雖然他今年實在是表現不怎麼樣。

    因為捷運搭得比想像中久滿多,所以我到的時候已經開打了,球場附近很熱鬧,我決定先買點零食,不然裡面東西要吃飽實在是很傷口袋,真的要吃到不餓至少花個十來塊,而且那些東西外面賣都是除個兩倍以上...很剛好的,我在買甜甜圈的時候,道奇的Adrian Gonzalez率先送出兩分全壘打,小熊第一局就0:2落後,真的...不愧是小熊,上一次拿冠軍是光緒年間的球隊XD。


    等到通過重重安檢進到球場的時候,小熊的第一棒Coghlan也回敬一支SOLO HR,不過那支我也是在走廊上的小電視上看到的,不過這第一局也預告了今天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打擊戰。這場我挑了一張第二層、內野外側的票,$24,跟去年的芬威比不算太貴,不過如果是平日、對戰組合又不好的時候,那個位置差不多$10就有了。不過那個位子視野算是滿好的,如果坐偏一點就可能被內野的大柱子擋住,這年頭有這種柱子的球場真的是沒剩幾座了XD。

    下面是我的位子的視野,打擊的是道奇主炮A. Gonzalez,一壘上是愛新覺羅溥儀(Y. Puig),二壘是盜壘王D. Gordon,然後這個打席AGON幹了一隻3-RUN HR,早早把前隊友Doubront打下場。

    這場打到一半就開始下雨了,我原本的位子在右邊那排觀眾席下面,淋不到雨還滿舒服的,但是我發現樓下的位子很多人都躲到販賣部吃東西躲雨,所以就跑來前面晃一下,不過運氣不好待了半局人家就回來把我趕走了Q_Q,我也臉皮滿薄的不敢再繼續待下去。不過這個位子視野真的豪好啊,隔著幾把雨傘也有滿特別的感覺。

    打擊的是小熊主炮,一壘手A. Rizzo。他也是跟紅襪淵緣很深,原本他是紅襪小聯盟的淺力新秀,2010年的時候紅襪用他跟教士隊換來AGON(呃對,就是上面那隻),然後他再被換到小熊;而AGON是在2012年紅襪戰績超爛的時候一大包一起換到道奇隊。前面說過了,這場被打爆的投手Doubront也是前紅襪球員,滿有趣的到處都是熟人XD。
    // 記錯了,他是補手Baker,不是Rizzo  Q_Q


    再下面一張圖是球場賣的Chicago Hot Dog,特色是不加蕃茄醬改加蕃茄洋蔥之類的料,比一般的熱狗貴了兩塊,但是他洋蔥看起來炒的很好吃,所以忍不住買了一份當午餐,吃起來還行,不過這個大亨堡要$6...球場裡面的食物都是$4起跳,包含外面不用$1的礦泉水,所以這個相對還算划算...一點點。



    在位子上待著有點無聊,本來想跟隔壁的大學生聊天(他也自己來),但是講沒幾句他好像沒有興趣一直講話,所以我繼續跑來跑去、參觀球場。小熊球場還有一個特別的特色,就是球場外的霸王球特別囂張,可以看到外面這排公寓全部都在屋頂上面裝看台,票還賣得很貴,好像是80塊起跳包吃包喝的樣子。小熊隊忍了很久,2004年終於受不了告上法院,所以後來達成協議簽了一張20年合約,霸王球變成法院認證的霸王球,而小熊球團可以拿17%的抽成;小熊球團後來想在球場裝大的電子看板(可以賺錢),但是因為簽了約,屋主認為裝看板會擋到他們,雙方弄得很不開心,小熊老闆還放話要搬出Wrigley Feild。


    七局的攻守交換,全場大唱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這首歌是超重要的大聯盟文化,給個連結,小熊球場外面就有傳奇播報員Harry Caray的銅像,他是第一個在MLB球場唱這首歌的播報員,連結是他1997年的影片。

    本來以為這會是一面倒的比賽,但是在七下,芝加哥起風啦!第七棒的中外野手Alcantara幹了一支3-RUN HR,這局小熊一大口氣追了四分,僅僅落後一分,本來在聊天喝啤酒的球迷全部精神都來了,開始比較有精神的聊天喝啤球,也比較認真幫小熊隊喊聲。


    七局打完,我跑到上層看台看整座Wrigley Field,這座球場今年剛好100歲,所以本壘板後面有特別的紀念logo,從這個角度看下去真的很漂亮。而在神奇的八下,第一局打了SOLO HR的第一棒Coghlan再補上一支2-RUN HR!小熊8:7領先,全場球迷一個沸騰!



    九上,小熊closer Rondon也沒有辜負全場球迷,最後三振了Matt Kemp結束比賽,Wrigley Field播出了小熊贏球特有的Go! Cubs! Go!,很多人都自己帶白底藍字的W旗(WIN)來,就像連結的youtube影片一樣歡慶小熊隊贏球。那個W旗也有典故,因為以前沒有網路,報紙晚上也不會更新,所以如果小熊隊贏球,球場會升起大大的W旗(現在也有!)來告訴市民咱們小熊隊贏啦!很復古,但是氣氛真的很棒!




    用一張賽後我到本壘板後方跟100年紀念LOGO的合照當作結尾吧,比賽都打完一個月這篇文章才寫完,實在是有夠會拖的Q_Q。這趟Wrighley Field之旅真的很棒,和Fenway Park兩座老球場真的都非常有特色,雖然球員整天在抱怨他們硬體很爛,但是對觀眾來說,他們真的營造了非常特別而且難以忘懷的氣氛,是別的城市難以比擬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