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紐奧良遊記 NOLA!!! (I)

  New Orleans,紐奧良,原本對我來說僅僅是一個知道名字的城市,有一支NBA球隊、2008年的Katrina颶風、KFC的紐奧良烤雞,這些大概就是我對她的印象。

  而安排到紐奧良旅行,也算是個「沒什麼選擇中的選擇」。因為美國冬天很冷我想找個南邊的城市、因為我一個人旅行去邁阿密孤單寂寞不好玩、因為我不會開車要找個交通方便的地方,種種原因讓紐奧良成為刪去法下的僅存選項,當時也沒想到,這趟紐奧良之旅會如此的盡興而令人滿足。

   在歷史上,紐奧良曾被法國以及西班牙統治過,由於位於密西西比河出海口,絕佳的地理條件讓她成為美國南方的重要據點,也因此造就了她獨特的文化樣貌。最熱鬧的法國區(French quarter)於18世紀西班牙統計時期規劃(查了資料才知道是西班牙人規劃的,不知道為什麼叫法國區XD),西班牙式的建築風格在美國非常的獨特,整區都被劃為國家歷史地標(National Historical Landmark)。




  到紐奧良大概是傍晚四五點,要做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體驗一下當地的風土民情:晚上七點鵜鶘對灰熊的NBA比賽。這次在stubhub上買票遇到一點問題,買到格式不符的票,還好之前有遇過一樣的狀況,所以直接在線上找他們的客服,客服花了一些時間換了一張票給我,於是乎我花了$25買到一張原價$98的票,一樓第九排,視野超好。


  前排位置看球員的動作更清楚,一來覺得他們長超高、二來一些腳步真的超快的,不愧是籃球最高殿堂,但是坐得前面看比賽反而容易被球員擋住,視野還是要有一點高度比較好,另外一個好處是吉祥物會在附近跑來跑去,那隻鳥滿鬧的很可愛XD

  主場的鵜鶘靠著第一節拉開的優勢,一路小幅領先灰熊,最後順利得守下這場寶貴的主場勝利。雖然分析大多還是預測現在#9的雷霆可以在季末搶下競爭激烈的西區第八種子,但目前#10的鵜鶘也是該席強力的競爭者,在潛力無限的A. Davis帶領下,鵜鶘未來不可限量,可能就是下一世代的西區強權了。




  比賽結束後到了法國區最熱鬧的Bourbon Street(波旁街)逛逛,這裡有大量的酒吧、脫衣舞廳,紐奧良觀光客們的夜生活俱集中於此。這邊有個有趣的習俗,在陽台上遊客會把珠珠項鍊往下丟,而底下的路人們則努力吸引樓上的目光以獲得更多項鍊,拿到很多項鍊的話就很有面子啦,嘉年華的時候有些妹子會上空來爭取更多項鍊,不過這次(很可惜)沒有遇到這種福利。



  可能和季節有關,這時候的波旁街沒有上次去普吉島的大街來得熱鬧,逛了一圈之後就回到hostel準備隔天的行程。這次我住在IHSP French quarter house,空間、位置、價格、設備都算是頗優,那幾天住得很盡興。



  提供我主要參考的前人心得,圖文並茂而且非常的詳盡完整,也因為他們,我才有這趟美好的NOLA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