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奧蘭多迪士尼一日直衝行程 Orlando Disney Day Trip

  十月的時候有機會去亞特蘭大開會,開完會之後隔幾天和朋友約在Miami,中間的三天空白有點難填,剛好之前交換的美國朋友Kyle在奧蘭多迪士尼當intern,於是安排了三天時間到奧蘭多找他,也趁機拜訪一下最大、最有名的Orlando Disney(當初排一個人來Disney的行程實在是有夠心酸的...不過那附近真的不知道去哪,揪結半天還是決定自己來了)。


  Orlando Disney總共有四個陸上園區,加上兩個水上的,陸上的分別是Magic Kingdom、Hollywood Studios、Epcot和Animal Kingdom,單買一個園區的票一天大概$90附近,一般建議的行程通常是一天一個園區,這樣會玩得比較舒服,也比較有時間去排一些熱門的設施,多買幾天的話票會比較便宜;但我覺得兩天要$190還是太貴了,所以後來參考Kyle的建議買單日的全區票,$140多,每個園區都可以玩,中間就搭迪士尼的接駁車。


  先講一下當天最後的「收穫」,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時間滿自由的,所以可以玩得很有效率,最後一整天(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我一共走了三個park:Animal Kingdom→Hollywood Studios→Epcot,雖然Magic Kingdom才是迪士尼招牌,但之前去過東京的,所以直接決定跳過。Fast pass的部份,預設的三張設在Epcot,但因為買票的時候作業有點疏失,所以他們多送了Animal Kingdom的三張Fast pass,然後Hollywood Studios我有Kyle給的Fast pass,所以大部份其實沒排到什麼隊(Animal Kingdom的Fast pass其實沒什麼用,因為那天是禮拜一,我又挑早上去,用不用票都不太需要排隊)。


***Animal Kingdom***

  如名,就是個動物園區。我本來對這園區不很期待,就想像成動物園,但走完之後還滿喜歡的,尤其是這區的show,比設施來得精采很多,施設相對的就沒什麼特色,不玩也不算太大的損失,但沒看到秀的話真的就很可惜。

Kilimanjaro Safaris

類似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的純亞洲版本

Dinosaur(FP)

恐龍ride

Kali River Rapids

類似六福村急流泛舟,但真的會弄得很濕,我運氣很好是我們那船碰到最少水的,有些位置真的會全身濕,最慘的那個老外玩到有點不爽 XD

Show: Finding Nemo

很讚的show,是個歌舞劇,網路上找的到完整版的影片
我自己覺得Disney最讚的就是這些show,設施其實玩起來到處都差不多,Disney的優勢是包裝的故事很完整,但是show的話就很熱鬧,會讓動畫角色真的活靈活現的,非常推;大部份的show都是整點開演,最好要早點去排.人多的時候好像還會滿場...

Expedition Everest (FP)

類似六福村火山歷險,喜瑪拉雅主題

(Lunch) Flame Tree Barbecue

$11的烤雞,少數跟外面的食物差不多錢,我自己覺得滿好吃的

It’s Tough to be a Bug!

蟲蟲3D電影,會噴水噴一些香水跟噴氣

Show: Festival of the Lion King

獅子王大show,唱唱跳跳的,我那時候有點累有點快睡著,但都是獅子王的歌,整體的show很棒,不過我更喜歡尼莫一點,也聽到有人比較喜歡獅子王,總之這兩個都是Animal Kingdom很熱門的表演

Pangani Forest Exploration Trail

就動物園。Disney在每個點都安排工作人員解說一些動物知識,小朋友去的話可以聽一些解說,路過覺得應該滿不錯的

***Hollywood Studios***

  這個園區基本上如他的名字,就是以好萊塢為範本規劃的園區,如果去過LA的環球影城的話,兩個樂園我覺得佈景的相似度非常高,都有一些假的高樓大廈佈景之類的~

Walt Disney: One Man’s Dream

華特迪士尼的傳記,從他小時候到後來在開Disney,還有樂園的一些發展

Show: Muppet Vision 3D
Show: 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 A “Frozen” Sing-Along Celebration

Frozen大show,講了一次Frozen的故事(應該吧,我沒看過XD),各種唱歌,喜歡這部電影的應該會覺得頗不錯

Rock ’n’ Roller Coaster (FP)

史密斯飛船主題的雲霄飛車,很新很快很好玩 XD

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 (FP)

自由落體設施,我覺得不太恐怖,也是這園區的熱門ride

  這區的玩具總動員也是個熱門的ride(玩具總動員、自由落體、史密斯飛船是這區最紅的三個,我去的時候排隊時間是不分軒峙),但因為我的FP不能玩這項設施,而且它要排90分鐘,所以就跳過了 QQ 如果是拿門票的FP是可以選玩具總動員的,不要忘了~

***Epcot***

  未來主題的園區,大門口就擺一顆潮潮的世界球(頗大的),白天看覺得沒有很好看,但晚上打燈的效果滿好的;因為當初Walt Disney對這區的想法就是展示一些未來的東西,所以Epcot整體的設計就很有未來感(未來感跟其他園區比起來,以2015的標準就還好XD),逛起來我覺得很舒服,就園區來說我自己最喜歡這區。
  我是傍晚進這區,也在Epcot待到他閉園,所以有看到他閉園的煙火秀;這區裡面有一個頗大的湖,World Showcase就是沿著湖走一圈,煙火則是在湖中央施放,配上一個很溫馨的影片,表達美國人最愛的地球和平、we are family的概念。

Soarin (FP)

加洲風景電影,晚上去覺得滿舒服的,很放鬆、風景很漂亮,經過水果園會放一些橘子的香水,滿有臨場感

Test Track (FP)

賽車主題設施,就自己設計一台跑車,然後去試車,所以叫test track,速度滿快的,吹風很爽;最後會跟其他人比較跑車的性能,沒什麼用的功能,但是滿好玩的

World Showcase

小型的世界博覽會,真的有蓋一棟各國主題的展館,細節還滿考究的,中國的是天壇,而且該區的工作人員都會找本國人,頗精緻的
11國:墨西哥、挪威、中國、德國、義大利、美國、日本、摩洛哥、法國、英國、加拿大

International Food & Wine Festival

短期的活動,全球美食嘉年華,有各國的小攤位,賣各地的特色食物,像比利時就有鬆餅、韓國有韓式烤肉這樣,一份都是$5不再加稅,雖然不大份,但是以Disney物價來說算滿便宜的 XD
我買了摩洛哥的牛肉、巴西肉餅,真的是滿特別的,在台灣很難吃到的味道,而且真的都弄得滿好吃,有機會遇到的話可以多多嘗試~




  還是建議說要來迪士尼的話,盡量規劃多一點時間,比較不累、不用趕時間、也可以真的完整的體驗世界最大的迪士尼,有看到很多人住在Disney Resort裡面,用他們新研發的magic band看起來超讚的(當然也是滿燒錢的QQ);而總體來說,就算一個人來有時候會覺得有點無聊,而且都只能自己跟地標自拍...但這趟還是頗不錯的體驗,感受迪士尼說故事的絕佳能力,隨便一個ride都有自己的完整佈景、故事、電影、很多還有專屬的紀念品,就算不是他們的動畫產品也是一樣,非常的用心,遊樂園之王當之無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