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時代廣場跨年

  交換的行程結束之後,行程是New York→Boston→Washington DC→New Orleans,而待在紐約的兩個重點就是聖誕節佈置和Times Square的跨年夜啦!

  雖然說跨年是重點行程,但是該怎麼安排實在是個大問題,網路上遊記查了一下,發現時代廣場到了特定的時間之後就會關起來,只出不進,但如果要排到好位置的話勢必得早早到現場排隊,在冬天的紐約街頭站個大半天、又長時間不能上廁所,想起來真的是超痛苦的。

  後來發現黃靖雅也在紐約,她和各路朋友們組成了一個跨年團,基本上每個人我都不認識XD,但是人多好辦事,大家一起乾冷總比我和我弟兩個人乾等來的好打發時間一些。約的時間是12:00在時代廣場,超早的啊啊啊,不過畢竟是很難得的經驗,值得辛苦一點。


  不能上廁所是很麻煩的大問題,也是我自己最擔心的部份,我弟一直問我要不要買尿布(滿多攻略這樣建議),不過我覺得太瘋狂了,決定要相信自己。當天早上起來就不敢喝飲料,吃完早餐,就帶了一些乾糧餅乾出發到時代廣場。十二點左右那場附近就已經很多人,因為約的團人數滿多,所以集合是個大問題,我們約在很大的Google廣告看版旁邊,但是裡面真的太多人了,非常的麻煩,我們集合完就一點多啦。其實這個時間也都算很早,「順利的話」是可以佔到滿不錯的位置(意思當然是我們不太順利啦)...細節待我細細分說。總之,還是建議約在時代廣場外面再一起進去找位置,這樣會簡單很多。

  補充一下,去賣吃的的店裡排廁所是很悲劇的選擇,同團有人在麥當勞等了超過一個小時,而且是男生,超級誇張;時代廣場附近有些飯店,裡面的廁所空曬又乾淨啊很優秀的。


  這邊跨年的方法是這樣,原則上人會被集中在路中間的柵欄裡頭,一定的時間點之後警察會把柵欄的門關起來,然後只出不進,而旁邊的走道也會淨空;這樣做主要應該是為了秩序還有安全。我們本來的位置是在46街出來一點點的麥當勞前面(藍色箭頭的尾巴),這裡很爽啊離那個球夠近又不會太遠,而且主舞台(黃圈圈)就在旁邊。而圖中的綠色圈圈則是水晶球的位置。

  本來一切都很好,不過到了快二點的時候,警察們卻開始趕人。原來是要淨空區域,然後再開始放人進圍欄,確保每個人都有通過安檢,不會有誰裝了個炸彈進來陪大家倒數這樣;不過他們不是一次清空一個block,而是兩個...而且沒有人知道他們想要幹麻,似乎連警察自己都不知道...只有一些長官知道流程的樣子,很瞎,真的完全是一團亂。後來他們慢慢把人趕向48街,原來這才是之後安檢的入口,離我們超級遠,我們瞬間從這區的王者變成小貧民,而且警察還先讓另外一排走道的人完全進場,最後才是我們這邊。很辛苦的擠了又擠(這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被踩死...跌倒之後會有一個空間,後面的人看不到有人跌倒了只知道有空位於是用力往前推,前排的人雖然有看到有人跌倒但是根本阻止不了),終於是過了安檢,根本像進到圍欄裡的小羊,而牧羊犬當然就是警察大大們。這時候我們的位子在藍色箭頭的頭那邊。

  再補充一下,來跨年千千萬萬不要帶後背包啊,千千萬萬不要帶後背包啊,千千萬萬不要帶後背包啊,很重要所以講三次,同團有兩個人就這樣被警察擋在外面了;如果不幸帶了的話,我們有人把包包清空,塞到透明塑膠袋裡面當一般的行李,他是成功了,不過這就是看警察的心情,真的不得已的時候再用。

  等我們終於進了圍欄,大概也是四點左右了,過一陣子之後就進行今晚的開場秀,除了把大水晶球升上去之外,還有開場表演ㄧ中國雲南舞蹈+觀光介紹+官員致詞,很崩潰啊,從來沒想到會在時代廣場聽到中文致詞。之前說過了,舞台是面對另外一邊,所以後面的人都是看銀幕轉播,這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很不貼心的是主辦單位用了一個很小的銀幕,雖然那個銀幕很高,後面也看的到,但是真的真的很小,由其是在廣告銀幕密度跟全國電子賣場差不多高的時代廣場,實在是讓人覺得「借一個來用,有那麼不情願嗎...」

  等待的過程是真的很無聊(101好玩多了),小小的特色是每隔一個小時就會跟該時區的一座城市一起跨年,有倫敦、里約熱內盧之類的,然後銀幕上就會秀出”X hours to go!”,殘忍的提醒你「怎麼還這麼久...」,不過也增添了不少期待的氣氛。

  沿著走道會有人丟贊助的紀念品,有看到手套、氣球和經典的大帽子。手套比較少,在後面的區就意思一下,丟個幾雙給人搶,我在人群中接到一雙;氣球只發到前面,我們這一帶沒有;大帽子以前好像都是NIVIA贊助的(藍色),今年應該是換了一間,變成粉紅帽,他還是沿著走道發,但是我們靠的那邊沒有,我後來穿越人群去跟他拿,發的人用大桶子裝了一大堆,我跟他拿了三個,戴這個帽子感覺比較有在紐約跨年的氣氛。

  十一點,差一個小時啦!此時的節目是Taylor Swift的表演,唱了兩首歌,Welcome to New York和Shake It Off,感覺很划算啊不用錢就可以聽到Taylor Swift唱現場。到這個時間點大家也坐不住了(裡面沒有規定要站或坐,騰的出空間就可以坐著),邊聽表演邊看手錶的迎接2014的最後一個小時。

  隨著時間慢慢靠近整點,群眾的情緒也越來越高漲,前排還有人求婚,滿好奇女生在這種擠成一團場合被求婚的感想是如何呢,不過應該是人生中重要的片段吧。終於,到了最後一分鐘,倒數開始,水晶球緩緩下降,百萬群眾數著ten, nine, eight…,倒數歸零,漫天彩帶飛舞,2014年我們或許邁大步向前、或許游移不定於某個生命中的重大決定、或許遭逢挫折,但在這裡眾人一起歡欣的迎接全新的2015,拋開過去然後許下另一個新希望。







  紐約時代廣場的這趟跨年,我想算是一個小小夢想的實現吧,自己重看影片還是會沉浸在當時的興奮和期待之中,彩帶漫天飛舞所營造的濃厚節慶氛圍真的是難以忘懷。

  儘管活動有海一般大的改進空間,這大半天的辛苦仍然讓我感到相當值得,我弟說:「來一次就夠了,下次有機會來紐約要去看煙火」,紐約本地人通常也嫌累不願來人擠人,不過我倒是不排斥再經歷一次這樣包圍著小確幸和碎彩帶的跨年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