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美國簽證

這應該是到美國目前為主遇到最大的問題,或是說,這問題還沒到美國就遇到了 QQ
來美國幾天,一開始都在玩(有空可以介紹一下我去露營的地方,滿好玩的XD),最近兩天是在弄開學的註冊還有一堆說明會等等,因為今天的活動下雨取消了,所以趁空檔整理一下


在美國,國際學生的簽證主要有兩種:F-1跟J-1
兩種簽證都有自己對應到的表格,這表格是由學校發過來,然後你要拿表格去AIT辦簽證
F-1是滿有名的那張I-20,然後J-1是DS-2019


我遇到的問題是
所有的資料都填J-1,去AIT辦的時候也是辦J-1,但是後來他們寄了一張F-1給我
我本來以為沒什麼關係,到出發的前幾天去VISA板逛了一下才發現會有問題
我還發了一篇文去問,兩個回覆都是"不可能入境"
後來再打電話去AIT問了一下,他們的行政流程超三小,要去和AIT合作的快遞公司寄我的護照給他們,然後等他們辦完,再讓快遞寄回來,以我的時間是一定不可能來的及
另外,我爸有去問他們學校國際處,處長大大覺得海關應該會放人;我媽也去問了一間遊學代辦,代辦也覺得應該會放人
所以最後我們的決定是,不要鳥AIT,直接去看看,希望遇到好海關這樣
真的是賭很大,如果海關不給入境的話會超麻煩
雖然我之前的觀光美簽(那個叫ESTA,名字滿好唸的XD)還沒到期,但是就算讓我入境,也要在90天之內回台灣重辦,那就要請假之類的也是很糟


總之我就拿了我錯的簽證,下了飛機到芝加哥
那個officer還滿nice,一開始就看了看我的護照,沒怎樣
後來他一直翻我的護照,看起來就是在找對的簽證
"Hey it doesn't make sense, you got a F1 with DS2019"
我告訴他AIT弄錯了
後來他帶我去另外一間小房間
那邊有滿多人在等,不知道其他人是在幹麻,但我猜應該是另外有狀況需要處理的人都會被帶來這,大部份的人都滿快的等他們辦好就可以把護照直接拿走
我等了一段時間,然後是個女officer辦我的案子,她弄超級久,後來就叫我過去,先問一些基本的問題,我要去哪間學校、我知不知道我拿了什麼護照、我要待多久等等,我有準備了我去AIT面試的預約單(當然上面寫的是J-1),她說"There seems to be some miskate, but I have to ask my supervisor if I can let you in."
還好她是個好人、她的胖胖的主管(主管身上有槍欸當主管真好)也是個好人
最後她把我的簽證畫掉,說這次讓我入境,但是那張簽證不能再用了這樣子


總之是成功入境了
雖然miss了原本往Champaign的飛機,不過等不到一個小時又有下一班
算是一切圓滿,一個有驚無險


如果有人之後要去美國唸書
記得仔細檢查你的VI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