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Math Problem

我室友昨天晚上跟我討論一題,是數學系某一門課的作業(Fundamental Mathematics之類的),是很好玩的題目:


有一個農夫,他有一塊大石頭重40公斤,然後他有一個天平,農夫平常會拿天平跟石頭來秤他的農作物。
有一天,鄰居跟農夫借石頭,但是鄰居不小心把石頭摔爆了,變成四顆,鄰居feels sorry,但是農夫覺得很開心,他說:「有這四塊小石頭,我就可以量出1~40公斤所有的重量了」。
問,那四塊分別是幾公斤?要量的農作物都是整數,而且四塊小石頭加起來就剛好是40公斤。


聰明如各位,應該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想到了,但是不要把答案公開,就跟我室友一樣,他說他想要solve it on his own。
我有想到解法了,所以可以跟我討論ㄏㄏ。

話說,google每次自動給的時間都不對,會差一或兩個小時,超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