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Check In

我在8/20禮拜三晚上結束我有趣的七天露營,回到Urbana。而接下來,馬上在8/21就有一連串學校的活動,算是超級的密集。

8/21,早上先去Illini union報到,Illini union在學校的中央,在那附近就是這裡最熱鬧的區域,我本來以為那邊大概就像台大的行政大樓,不過漸漸的,發現Illini union裡面還有一些餐廳、滿多可以自己佔來用的坐位,似乎是滿多人在空堂之類時候會來這裡坐坐,畢竟就在交通中樞,跑教室的途中很容易經過,滿方便的。
一報到,又馬上被問到我的簽證,不過我跟他說海關有讓我過,所以也不算遇到太大的麻煩。緊接著,到旁邊的書店辦學生證,先在系統裡面找到我的學生證號碼、看一下護照,然後就幫我拍照、然後直接把證件印出來了,不到十分鐘就搞定,超有效率的。

再來是工學院的外藉生orientation,所有的交換生都要參加,學校在開學季辦了滿多這類的活動,不過其實性質有點像,聽完第一次之後就知道大致的狀況了,大概抓的到這邊學生選課的loading、註冊的一些提醒等等,到後面的就不太有趣...另外一點是,學校辦給新生的活動也推薦我們參加,我去了一些,其實還算好玩,可以看看美國大學和台大的差別,說真的其實大同小異,然後很能感受到18歲freshmen對大學生活的滿滿期待,超青春的XD。


最後來聊聊宿舍,在facebook上PO過宿舍照,所以再用一次。我們現在是兩個人share三人房,我室友Tyler也是美國人,唸數學系,大三轉學進來,滿友善的,昨天他在寫他的微分方程題目,我們就一起討論一個convolution的題目,不過我真的全忘了...Q__Q

我們宿舍屬於Ikenberry系統,有個滿大的草地中庭,然後有全UI最新的餐廳,超.高.級,每次吃飯都很像在五星級飯店吃buffet,靠窗往外看的感覺真的很棒。不過食物上基本都是美式、義式,比較沒有中式的東西,菜都是冷的QQ,我最近都盡量吃水果,還是吃不習慣沙拉...但是這邊的披薩算是超好吃,每餐我一定都會拿XD,不過這類的食物可能也滿容易吃膩就是了...之後打算找些別的宿舍的餐廳試試看,我們的meal plan只要在學生宿舍都可以用,我選的是一個禮拜12餐的plan,另外還有一些credit,可以在宿舍的商店買些飲料、零食。



今天是開學日,上了三門課,兩門ECON、一門ECE,之後課表應該還需要一些調整,在課程安排上,這邊和台大就有滿大的差異,到時候再來寫一下這邊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