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TD Garden

  1/1元旦的傍晚,才剛結束前一天的十五小時超長跨年行程,我和我弟在休息半天之後,即便搭上便宜的megabus前往Boston。這趟旅程的目的很簡單,就是1/2晚上七點半的小牛-塞爾提克之戰。

  因為我弟1/4就開學要回溫哥華了(我跟他從小就是小牛迷),而小牛在紐約的比賽是1/5@籃網,於是只好向外發展,剛好1/2在Boston有比賽,也想一睹TD Garden這座全NBA冠軍最多的球場,於是在很早以前,我們就鎖定了這場比賽,也因此來回紐約兩段路我都有買到$1的megabus車票XD

  球票的部份倒是比較曲折,一開始stubhub上的票其實滿便宜的,但我想說今天Celtics戰績不太好,應該還有下跌的空間,觀察了很久都沒買,最好的時候可以用$50買到二樓中央區(中央最貴,越往邊邊越便宜,最便宜的票大概都在籃框後面),或是$90多一點買到一樓邊邊角角的位置。殊不知12/18的驚天大交易,小牛交易到塞隊08冠軍隊僅存的明星控衛Rondo,從此這場票變得超熱門,我們後來買到$77塊的二樓corner座位,而且後來票價一個持續上升;雖然多花了一些錢,不過這交易也讓這場比賽格外的有意義,Rondo第一次回娘家,面對熟悉的Boston鄉親,會有怎樣的表現呢?


http://www.bostonglobe.com/sports/2015/01/02/mavericks-rout-celtics-rajon-rondo-return-boston/y4havyfRQCiybIapwxhhrM/story.html



  這是第二次來Boston了(上次是去年暑假去看Fenway Park),一樣是住在South Station的Hi Boston Hostel,這次就對街道熟悉很多,地圖大概抓了一下方向就出發了,走路大概20~30分鐘吧,雖然是亂走但是方向差不多都有走對,所以沒什麼繞到路,原來TD Garden就在North Station裡面(Boston另外一個火車站,和南站都在市中心附近),往車站的旅客和看球的觀眾都是用同一個大門,滿多人和我們一樣都不知道,門口的警衛一直在叫大家靠邊走,直直進去就到車站裡面了。



  TD Garden的規定比較嚴格,包包不能帶、食物不能帶、相機也不能帶,所以這場比賽我就不敢帶單眼去賭運氣,照片都靠我弟的手機。每個球場的規定有時候不太一樣,像在Staples Center、United Center都可以帶相機,總之如果要進場最好是先查一下,不然被擋在外面實在是不太開心(搭交通公具來的話更麻煩,不見得會有置物櫃,就算有也要花個$10之類的)。不過TD Garden的安檢也是很不嚴格,警衛看我們身上空空的就直接放行了,連掃一下口袋都沒有。




  球場上掛滿了冠軍錦旗,不愧是NBA最會拿冠軍的球隊;對面的旗子是Boston Bruins(棕熊隊,波士頓的冰球球隊,主場也在TD Garden)。Boston的球迷真的很愛Rondo,很多很多人穿他的9號球衣來,現階段Celtics也的確缺少一名很有吸引力的球星,等著看這幾年他們重建的結果吧。這場唱美國國歌的是一個小女孩,非常好聽而且長得很可愛XD,不過沒有錄到,覺得可惜QQ

   客隊球員介紹時就把Rondo放最後,全場起立鼓掌迎接這位替Boston拿下08冠軍的重要功臣。Rondo也是一個不手軟啊,一個人拿了小牛隊的前十分,第一節Rondo一個人拿了15分,只比塞隊全隊的17分少2分而已(他賽前練球都在投三分還有罰球線附近的跳投,超不準的哈哈)。第一節結束球場播了"Thank You Rondo"的影片,歡呼聲真的就是影片裡面的這麼大聲,影片結束之後Rondo到場中致意,慢慢的轉一圈、看著觀眾們,彷彿在回憶在這座球場的一切,雖然我不是塞迷,但是看了真的是滿滿的感動。自己錄的版本



  在TD Garden看球的氣氛真的好,之前去了United Center已經覺得很棒,殊不知Boston更吵,第一節就在喊DEFENSE實在是很嗨!我自己看的三場比賽,氣氛上我自己覺得TD Garden>United Center>Stales Center,小樣本,參考一下就好。不過單就比賽,這場的可看性真的是不太高,兩隊的差距真的不小,小牛一路領先,第四節塞隊打了一波小高潮讓觀眾不要走的太快,但是也維持不了多久又被牛群拉開,最後小牛就穩穩拿下這場。

  這是我第一場看小牛的比賽,雖然位置沒有很好,但看到Dirk本人打球真的是一圓夢想,能拿到Rondo真的是很棒的升級,期待一下季後賽的表現!

  如果順利的話幾天後可以再看一場DAL@BKN,籃網的球場Barclays Center外面長得很帥啊,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