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Chicago


    來寫一個非常簡單的遊記,紀念一下我的第一次芝加哥之旅(再不寫可能就不會寫啦)。這趟旅行算是一趟完全「沒有」規劃的行程,我在上個禮拜發現9/1(Mon)是美國的勞工節(Labor Day),很多學校的店都放假、連公車都沒開,long weekend對剛開學作業還不重的交換學生來,顯然是個需要好好利用的時間,所以聯絡了芝加哥老大高健瑋,而且吳彥諶剛好來開conference meeting,有個旅伴可以一起走走,也覺得比較安全。

    因為很倉促,訂不到便宜的票,最後買了Peoria Charter的票,$55,不是最便宜的,但是另外一間回程只到Champaign downtown,那邊走回我宿舍又是一段遙遙長路(呃對,因為預定的回程日公車都不開...)。就美國的水準來說不算貴,但是也沒拿到什麼折扣,就round trip折$5這樣,之後早點買可能會有比較好的票、或可能要努力搜集coupon吧。
    不過說實在,這車真的是搭起來很不舒服,四排座。因為我比較早上車所以可以靠窗,後面的人就只能靠走道,我覺得睡起來滿不舒服的,在高速公路上每個人都睡的很扭曲,我是脖子接近90度右靠在窗台(冷氣出風口就在窗台,不知道該說舒服還是會冷XD),旁邊的印度人還有一陣子靠到我身上...但他還滿可愛的,這趟他要去機場回印度,上車的時候他一個朋友一起來,他就打電話給朋友跟他說"All is well......",還拿他的三爽手機放到四倍拍他朋友站立的身影,看了都覺得很感傷Q_Q

    一到芝加哥,不免跟去年去過的紐約做個比較。他們都以美麗的天際線聞名,芝加哥人也非常以這裡的建築們自豪,就像上面的照片一樣,高樓們蓋得各具特色,每棟都有不一樣的風格。不過在路上就有種陰暗的氣氛,我到第二天才發現,芝加哥路樹真的超少,除了一些公園綠地,downtown一帶都很現代,對我來說就比較有壓迫感一些,不過這裡是downtown,跟在紐約我們住的地方又不太一樣,所以比較的立足點還是有點不同就是了。

    來這邊兩天,和高健瑋的TSA(美國學校很多都有的台灣學生會)朋友們有滿多機會聊天,第一天晚上和他們一起煮火鍋、第二天他們家還辦了10多個人的party,很有趣。這群人比較多都是碩二或是再大一點剛開始工作,會談一些學校、到外地(LA)工作的事情,頗有趣的,而且能講中文,溝通起來真的輕鬆自在,不像在學校講英文居多,很多話題就很難接、有時候會聽不懂或是辭不達意之類的,只能說英文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在這裡就很有家的感覺

    第二天(禮拜天),早上先跟吳彥諶去搭船走芝加哥河、遊密西根湖。芝加哥河有滿特別的故事,連結,基本上就是,因為之前污染太嚴重了,髒水都流到湖裡,飲用水出了很多問題,因此他們決定用土木工程把芝加哥河轉向,導到密西西比河。聽起來滿三小的但他們就是做了,也真的做出來了,所以一度芝加哥河就這樣逆流向上,跟蔣公看的小魚一樣,非常的勵志(?),但經過被別的城市抗議之類的種種迂迴的過程,河又轉回原本的方向,流入密西根湖。

    不過,現今河-湖的交界依然有個lock,船要先進到lock裡頭,lock的兩邊都有水閘門,然後要把靠河的閘門關起來、微微開啟湖那側的閘門,這時候水會快快的流進來(也就是河跟湖根本高度不一樣,還差很多!!!),等到船上升到湖面的高度,閘門才會大開,船才能通往面積是三個台灣的密西根湖。


    下午跑去看白襪的主場,US Cellular Field,對手是老虎。這是我看過的第四座MLB球場,但是白襪的主場沒有很特別,可看性沒有很高,而且老虎前兩局就送了三個失誤,Porcello運氣很差就這樣掉五分,白襪也就一路領先到最後,中間有一兩個守備不錯,但是內容上沒有什麼太緊張的部份,吳彥諶後來就看到睡著...=___=。但是我還是覺得不錯啦,畢竟$5的票實在超便宜,而且白襪贏球之後可以去麥當勞換一份中薯,超划算的XD
    By the way,照片那次是個成功的影片重撥挑戰,今年MLB才開始的新制度,滿特別的~~

    明天就要回到UIUC啦,下禮拜就兩科作業要交...




    發現有照到喜歡的照片,所以更新一下。這是市區的Buckingham Fountain,好像每半個小時會來個小爆發,中間那根水柱會高很多,這張想拍一個水霧迷漫的感覺,覺得效果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