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700元奶茶

    一開始,在八卦板看到700元奶茶的新聞,#1K57bG3A (Gossiping),其實我不知道小禎跟佩甄是誰,但是一杯NTD700的奶茶真的是很誇張,第一時間的想法是:也太扯,感覺就很天龍、有錢人的社交場合之類的。

    但是後來看到老闆的訪問,老闆:「難道台灣人只配用便宜貨?」。霸氣的回答讓我對那杯奶茶更好奇,Google店名「相思李舍」,可以查到非常多的食記(合理,一杯700塊奶茶,不寫太不划算了吧)。這間店主要就賣咖啡跟奶茶,挑了一篇咖啡的介紹,然後決定去看奶茶,這篇寫得滿有趣。另外還有很多食記,有些文章的描述,大概就是小當家裡的評審吃到小當家的菜的感覺,實在是很特別的一間店。


照片來源,這篇的回應也可以看一下


    看了幾篇之後,大概就能理解一點老闆的個性,還有他賣的東西大概是什麼樣子。呃當然500、700之類的價格還是付不起,不過老闆的一句「因為台灣人不願意多花錢,又不懂得尊重專業,更只是一昧地想要踩著別人爬」還滿有意思的。我媽有個大學同學,現在在UIUC當訪問學者,之前我就是跟她們家一起去露營,她先生是清大資工的教授,今天要回台灣,於是我昨天到她家吃飯,也一起聊聊天。

    我們本來在聊台/美的學校,後來聊到產業,我一直很不懂為什麼TSMC、MTK這種程度的公司,薪水就是比矽谷少個幾倍,叔叔說:「台灣老闆很不尊重專業。美國公司請高職生做的事TSMC請碩士生、大學生做的事請博士生,良率當然很高,薪水當然不高」。今天早上又看到這篇,覺得......很多事情都有了個連結。


    台灣真的有一盤好菜,可惜在位的廚師大部份只會卡位子,還有炒黑心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