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美足初體驗

    對我來說,運動競賽一直都是美國最大的特色之一,之前一直都看的是職業聯盟,也有看過NCAA的比賽,但是了解不深。之前參加了新生的活動,有進到UIUC的美式足球場Memorial Stadium,場地超豪華,還有很大的高畫質銀幕,很難想像是大學的場館。最近球季開始,本來看到官網一張票賣$39有點買不下手,但昨天發現stubhub也有賣NCAA的票,而且今天的比賽可以買到五、六塊的票(因為時間很近了只差一天),於是立馬刷卡和鄒定衡一起買了今天的球票,對手是West Kentucky University。

    一進場就看到march的表演,UIUC的樂隊超多人,幾乎每天都在練習,練習的場地就在我宿舍旁邊,昨天下午回來的時候他們就在練美國國歌。走星星還滿酷的,不過從我的位子看不出來圖的形狀,是看了大銀幕才知道。



    因為完全沒看過比賽,所以我們挑的位置不是很優,剛好就在對面啦啦隊前面,我想應該是客場球迷最多的地方,但是還是穿UIUC的橘色佔多數哈哈。他們吉祥物嘴巴很大,滿可愛的,然後男生實在壯到不行,強強強。




    第一節很快就抓到對面失誤,Touch Down!主隊達陣還會放幾顆煙火,很嗨!!!我在台灣也沒看過幾次美足,鄒定衡知道的規則比我多,所以趁機學。如果是電視,看不懂的話就有點沒興趣,但是到現場就學很快,比賽的節奏很快,兩邊一開始失誤都比較多,到後面的進攻把握度都有變好,UIUC的四分衛中短距離的傳球比對面好,攻擊都滿有威脅性的,但是第三節攻到對面家門口然後傳球失誤,直接被一個人跑了95碼達陣,全場傻眼,來回差至少10分...但是我後面的肯德基大叔超級嗨,一直喊"Come on baby!!!",激情四射。

    不過第四節就輪到我們大反攻,先跑出了一個很漂亮的touch down追平,然後把第三節的劇本搶來再演一次,抄完球直接衝77碼得分!回宿舍之後看新聞,發現這場是2012年之後我們第一次interception之後直接touch down,很不簡單哈哈。


    說真的,這種比賽看了有種上癮的感覺,會很想一直找比賽來看,一張$10以內都滿能接受的,氣氛很棒很值得!大概就是台灣看自己學校打HBL的感覺吧我想(只能用猜想的,希望成功能夠有機會讓我看他們打比賽),大學、職業的比賽就沒有這種熱情的氛圍,滿希望台灣的體育可以發展的更興盛,我覺得這真的對學校、地區的向心力有很大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